山河逢春

风流犹拍古人肩。

【楚萧】春山噤

*本来想当七夕贺文的……🕊反正每个月十四号不都是情人节嘛~

*一句话概括就是两个大佬互相打赏的故事



    “没事儿倒喜欢藏起来,可叫我好找。”

    楚遗风拨开眼前翠蔓,头上顶着两片不知道从哪飘来的树叶。他抬手扯了根长藤儿往地上抽,故意弄出些动静,英气逼人的脸上不无怨念。

    “小道长惯会乘凉,害我这找了半日,好没义气。”

    萧疏寒坐在一棵古木的枯干上,此处是武当后山,周围林木葱茏,翠色欲流。时值暮春,阳光却有些灼人,这里却像把暑气隔在了外面似的。楚遗风满头大汗几乎热化,萧疏寒却依旧像是冰雪做的一般,抬起眼不慌不忙地瞥了他一眼。

    “后山幽静,我近日常常在这里。”萧疏寒看着楚遗风丢了树藤儿就往自己坐处扑来,并不闪躲,依旧气定神闲,“找我何事?”

    “华山太热,我想你了。”楚遗风几乎是飞到了萧疏寒身边,嘴上说着热,人却黏糊糊地往对方身上靠,把对方整整齐齐的衣衫揉出了褶子,“靠着你就凉快了,大冰山。”

    “靠这么近,冰山也让你捂化了。”萧疏寒终于赏了楚遗风一个正眼。他的睫毛很长,自眼角向眼尾抹过去,勾勒出一道缱绻温柔的弧度。年轻时的萧疏寒将日后那般冷峻威严减了七分,在不开口说话的时候,甚至有几分清逸温和的味道。

    在楚遗风看来,萧疏寒就算什么都没做,一个抬眼的小动作都在勾着他的心。

    楚遗风装模作样咳了几声,目光扫过萧疏寒腰部,那里别着一支玉箫,通体晶莹,光华流转,上雕寒梅一枝,正称主人风度。

    玉尘精神,瑶林风韵,萧道长真不是一般人,楚遗风心里早准备了一堆花言巧语,再对上那双墨玉般清冷的眼睛……顿时觉得还是什么都不说比较好。

    啧,有点难撩。

    他状似无意地随口提起:“我寻你的时候便听见有人吹箫,箫声一起,这林间便窜出去一群仙鹤。”说到此处,便故意凑近萧疏寒腰间去看那支玉箫,“想来定是有仙人吹箫引鹤,却不知那仙人就在眼前。”

    萧疏寒心知他在拐着弯夸自己,心下有些羞赧,面上仍是云淡风轻,“此箫名‘卧云’,乃祖师爷所赠。说来惭愧,我于音韵一道几乎一窍不通,听闻华山弟子箫剑不离身,楚兄可愿赐教?”

    楚遗风爽朗一笑,剑眉一扬,眼中藏了天上辰星,倒叫萧疏寒移不开眼,“好说好说,就看疏寒愿不愿借我‘卧云’一用了。”

    萧疏寒没有犹豫便将卧云递给了他,箫身一入手,楚遗风便知道这箫用料不凡,价值千金。

    如此一对比,他们华山的箫真是寒酸极了。

    “哎呀,如此贵重之物,我拿着手都发抖呀。”楚遗风调笑了几句,偏头却发现萧疏寒正一脸认真地看着他,倒像是一位专心学习的弟子。

    楚遗风顿时起了戏谑的心思,便不肯老老实实当老师了。他将卧云在指尖转了一圈,单手托腮,眼里的笑意几乎满溢出来,口气却是十足的无赖:“不过,我可不白教,疏寒要给我报酬才是。”

    萧疏寒丝毫没有听出楚遗风话语中的玩笑之意,反而觉得甚有道理,垂眸仔细想了想,便道:“这是自然。”

    楚遗风得寸进尺:“俗物我可是看不上的。”

    萧疏寒认真道:“能配上楚兄的,必不是俗物,萧某心中有数。”

    楚遗风听得十分顺耳,本来他只是想借此机会占小道长一个小小的便宜,没想到对方居然心甘情愿地被套住了。

    真是……以后要多教教他这些江湖套路才行。

    楚遗风将唇覆上吹孔,本来是一个再基本不过的动作,但几刻钟前,萧疏寒也做过同样的动作,两片薄唇虚贴着吹孔,明明是再平淡不过的调子,却激起林间鹤鸣相应。

    也搅动起楚遗风的心绪。

    他仿佛嗅到了一股剔透的雪莲清香,带着些终年不化的冰雪气,一丝一缕将他整个人都包裹起来。

    那是萧疏寒身上的味道,昆仑积雪般孤寒,岭上梅花般清淡疏远,却又……细密缠绵,无处不在。

    箫声骤响,吹断水云间。

    一曲终了,楚遗风还未将杂乱的心绪整理好,萧疏寒便真心实意地赞美道:“方才一曲,清耳悦心,遗风之技远在萧某之上。”

    “萧某身无长物,这卧云便曾与你罢。”

    楚遗风终于回了神,从坐处跌了下去。

    萧疏寒皱起眉:“遗风若看不上……”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楚遗风慌忙爬起身,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萧疏寒要把虽然价值千金但却千金难买的卧云送给自己?你们武当这么有钱的吗?

    不对……重点不是卧云……萧疏寒赠箫与自己……萧疏寒……箫……

    还是他祖师爷所赠的箫。

    “若是不嫌弃,遗风就收下吧。”萧疏寒出声打断了楚遗风的自我纠缠,“宝箫赠知己,遗风比我更配此箫,卧云得遇你这样的主人,也是机缘。”

    宝箫赠知己……

    后来楚遗风每想起这句话,心头便涌上一阵无边的欢喜。他在意的不是卧云,而是萧疏寒一声“知己”之称。

    知己为何?可交命,可交心。

   

    不就是一颗心吗?小道长,帮我收好了。

    ……

    据悉,华山七剑之一楚遗风常常深夜潜入武当吹箫并大放厥词要偷走萧疏寒道长的心,萧疏寒忍耐半月后,夜上屋顶将此扰民之人驱逐出境。

    看来交心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楚遗风抱着卧云自我安慰,没事,反正疏寒的三分之一已经是我的了。

   

   

   

   

   

   

   ——

    后来楚遗风得意洋洋地送了萧疏寒一块镇岳佩,并表示这是我们华山掌门送的虽然不怎么值钱但代表了我的一片真心。

    萧疏寒十分感动,转头送了楚遗风一块也许和卧云差不多贵重的玉佩。

    楚遗风:到底是武当有钱还是疏寒本人有钱??我现在入赘还来得及吗!!!!我是真心的!!!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